【衣】冬天歐洲穿著保暖很重要



旅行時間:2015.12月中─2016.01月初
旅行地點:德國(山區)、奧地利(山區)、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
攜帶行李:20吋登機箱 + kanken背包
建議對象:小心、戀物、微拮据、有點懶惰、怕冷、追求變化但很實際的旅人






前幾天參加同學會,想起了去年在歐洲度過人生中第一個下雪的冬天。


我,是一個膽子不是很大的旅人。

像我這種對未知恐懼,出發前的準備,往往是最惱人的,
通常都會忍不住把所有嚇自己的事想過一遍。



去年,去歐洲過耶誕節和跨年,

明明應該要想像一些浪漫的畫面:
「大雪紛飛好美喔!」、「你看我堆出雪人。」、「耶誕市集好夢幻。」

我滿腦子想的卻是:
「我會不會凍傷?」、「會不會被冰柱攻擊?」、「怎麼知道雪底下是什麼?」




喫著茶,朋友S問我:「你想像這些不就會沒心情去了?」

老實說,反而很想知道當地人是怎麼活下來的。

所以,不知道有沒有像我一樣:
對未知恐懼,把資料蒐集後就硬著頭皮上路的旅行者,
這篇記錄著去年在歐洲冬天旅遊的保暖穿著,並由衷感謝提供保暖的衣物們。



"旅行久了,就知道東西帶的越少越輕鬆啊!"


這趟歐洲冬季旅程,我特地新買的就是法國品牌Pallidium的防水靴
考量到保暖和下雪地需要抓地力,以及我一定會忍不住走走健行,
在台灣,就先研究了快一個月要穿什麼鞋子去歐洲過冬,
臺灣人喜愛穿的可愛的雪靴不好走路、球鞋碰雪會濕等等,
最後決定買了全黑的法國軍靴老品牌Pallidium
原因第一是Pallidium的靴子跟Timberland比起來超級輕的,
而且可以反摺就有比較多的變化,又防水,還能加保暖的襪子,
冬天在歐洲就這一雙靴子陪伴我的雙腳上上下下了!






另外,良好的外套很重要,
怕冷、怕凍的我到處詢問去過歐洲的朋友們該如何過冬,
運氣很好且很不好意思地和朋友借到一件gotex的外套,
山頂鳥Hilltop的外套,是活動可拆式的外套,
外層是保暖風衣、內層是羽絨衣,重點是還修身,
這種多功能外套深得懶旅人的心,
12月中,歐洲其實也沒有想像中冷,有幾天是可以只穿風衣到晚上的,
室內都有暖氣,冷了就躲進店裡就行了。





或許是我穿著這件gotex外套,保暖到拍照都洋溢著幸福吧!
….朋友就人很好的半相送給我了,當時看似平靜,
但其實差點就情緒激動到眼眶泛淚,
回家還跟外套保證我以後會去很冷的地方旅行。




小小的20吋行李箱,為了保暖和兼顧變化,
還放進了兩件Uniqulo的發熱衣和類雪褲(內有刷毛、外有防風的)
菜市場的普通長袖、刷毛褲外和運動網狀布的窄裙、NET的發熱毛衣
其他的配件就是毛帽、菜市場的大圍巾、文具行的刷毛皮手套和耳罩。




因為還想要在當地聽音樂會,我另外準備了一件短洋裝,
最後就是純棉的日式格子長洋裝。





必備的還有暖暖包,我發現黏貼式的暖暖包貼在後腰位置上效果最好了!







旅行最令我著迷的一點就是親自體會
在出發前想東想西,幸好我總是牙一咬就出發,
坐上飛機就能放下,開始享受旅程。

在歐洲度過耶誕節和跨年,真的是難忘的回憶,
而冬天的歐洲,
沒有這麼容易凍傷、冰柱底下也不會這麼容易出現、走在冰上需要平衡感,
大雪紛飛很美、雪人蠻好堆的、耶誕市集浪漫極了。


這趟冬季之旅,有空我會繼續回憶,

祝福第一次去歐洲過冬的旅人一切順利。




留言

  1. 您好,請問palladium的鞋子防滑效果如何呢?如果下雨的地面或雪地會滑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啊~我在歐洲下雪後的平地和奧地利INNSBRUCK山上有觀光客的雪地區普通地走起來都沒有滑倒,覺得防滑效果不錯喔!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